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傳統治療令患者害怕的原因

傳統治療令患者害怕的原因有三:「怕痛」、「怕留疤」、「怕有後遺症」。

怕痛

原因在於過去傳統治療下,手術漫無目標,破壞性太大,所以造成手術疼痛難捱,雖經過半身或全身麻醉,再接受傳統治療。但術後除麻醉的疼痛外,往往必須忍受兩三個月的疼痛期,甚至不能走路。大部分的患者聽到有人治療過程如此,心裡怕怕。

現在醫學

  • 麻醉必須是使用局部麻醉,因腰椎麻醉、全身麻醉都會造成病人後遺症。尤其是腰椎麻醉,因為手術後需平躺8小時,這對靜脈手術而言是十分危險的,因為平躺,加上麻醉令肌肉無法收縮,原本有問題的靜脈產生致命性深部靜脈栓塞的可能性大增。因此為安全起見。腰椎麻醉早為國外靜脈曲張手術時所不採用。
  • 現代的麻醉藥品十分進步,有抹的、貼的,加上原有局部麻醉藥的協同作用,以足以讓靜脈曲張手術完全沒有痛苦,並且手術完可立即下床走路,因此讓手術變得又簡單方便安全沒有痛苦。所以如果所謂先進的靜脈曲張手術,應該使用局部麻醉,若使用腰椎或全身麻醉是不需要的。

怕留疤

傳統手術因為沒有針對問題血管處理,加上刀口粗糙,容易留下一道道疤痕。原本美觀就是病人就診的原因之一,接受傳統治療留下大疤痕,這種「蚯蚓變蜈蚣」的惡夢,也是病患害怕之處。

現在醫學

過去治療產生疤痕的原因,在於手術並不是針對問題點處而採行大破壞性治療。其實靜脈產生曲張的原因很多,手術前如果能詳細檢查,確是問題所在〝點〞而處理,是不需要如此大的開口。在顯微鏡的輔助下,治療切口只是沿皮膚皺折約1-2mm而已,是不會在術後留下疤痕的。尤其目前〝雷射〞加入已使治療變成簡單許多,過去那種蚯蚓變蜈蚣的情形早就不復再見。

怕有後遺症

傳統治療除了麻醉所引起的後遺症外(如腰椎酸頸疼),往往大規模的破壞治療,會傷及血管周圍組織,造成出血過多、腫脹、腳無力…等後遺症。另外傳統治療係針對大隱靜脈而其分枝、穿通枝等治療不完全,造成術後〝復發〞的錯誤印象。

現在醫學

現代靜脈曲張治療因為是針對問題血管處理,因此對周圍組織破壞非常小,過去出血多、腫脹、腳無力…等問題已不復看到。手術後立即下床走路,可以正常工作,只要按照醫師指示穿著適當的彈性襪,回復的過程是十分平順而且快速又不影響日常作息的。

傳統治療後留疤
 
 
靜脈曲張VARICOSE VEIN治療方法
現代治療(雷射顯微全方位治療)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者害怕的原因
 
Top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靜脈曲張李相台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